近況隨筆

看了[競雄女俠秋瑾],比起[辛亥革命]有較深入的感動,
可能[辛]片要交代的事件多,照著史實走,像在看教科書XD,
[秋瑾]劇情格局較小(因是小規模起義),反而更有餘裕置入戲劇張力,
加上杜宇航飾演的徐錫麟很到位,目光都被他吸去ww
(該片整體為葉問前傳班底)
這片俺決定收了XDD


於是撇了張徐督辦:
徐錫麟

通常講述秋瑾生平多半會提到這號人物
(因他起義失敗牽連到秋瑾)
徐所領導的安慶起義規模不大,只有他與巡警學校學生(技術上來說算暗殺?)
後雖如願殺死巡撫恩銘,自己卻也慘遭凌遲處死,蠻慘的~
此事跡讓他在革命史上留下一頁,
不過影劇作品似乎鮮少以他為主角,或許哪天俺來畫畫這題材....
(別再挖坑了!!!!)

繼續閲讀 »

題目 : 同人小說漫畫圖像 - 部落格分类 : 漫畫卡通

管仲三殺姜小白

由於最近沒啥火鳳非長安梗,就來點春秋左傳XD

也是眾所皆知之人物,
話說齊國政變,公孫無知弒齊襄公自立為王,而後又被殺(報應!?)
於是齊襄公的兩個兄弟:公子糾&公子小白
展開王位爭奪戰~(看誰先回齊國)

當時管仲事公子糾,而鮑叔牙事姜小白,
管仲先行攔截小白一行人,
於是對他射一箭,小白應聲倒下,管仲以為已殺死,
便沒再追,(其實只射中其腰間的銅帶鉤)
最後反倒小白先回齊國當上國君,
即為後來春秋五霸之首-齊桓公

有趣的是,齊桓公欲納能者為相,
鮑叔牙竟力薦管仲:[君將治齊,則高傒與叔牙足矣。君且欲霸王,
非管夷吾不可。夷吾所居國國重,不可失也。]
管仲相齊後,果真讓齊桓公以霸,九合諸矦,一匡天下~~

管仲殺小白


管仲當初押錯寶XD,幸虧鮑叔牙為他解危,
且處處推舉及維護管仲(美好的友情~~),
無怪司馬遷云:
天下不多管仲之賢而多鮑叔能知人也~

所以,老鮑實非省油的燈XD






題目 : 同人小說漫畫圖像 - 部落格分类 : 漫畫卡通

荊軻刺秦‧公子獻頭

又來刺客一枚XD
荊軻算是史上最出名的刺客(和他刺殺之人有關嗎?)
之前看了部[荊軻傳奇]劉燁主演(對他印象始於藍宇XD)
導演李惠民,想說武俠導應該不賴
不過畢竟一個荊軻拍成32集的連續劇,難免攏長了點~囧
但劇情整體而言架構完整,內涵和意境有掌握到~
尤其喜歡那種滄桑感= w =
以及荊軻和樊於期的姦情
另外動不動就梨花帶淚的太子丹,模樣楚楚可人甚是惹人憐愛(踹)

歷史中,荊軻帶著兩樣信物至秦國刺秦,
一是督亢地圖,二是秦叛將樊於期之首
樊於期知道荊軻欲刺秦,需要項上人頭
於是拔劍自刎,[公子獻頭]就是這麼來低~

公子獻頭

另一則經典場面,即是易水送行...


繼續閲讀 »

題目 : 同人小說漫畫圖像 - 部落格分类 : 漫畫卡通

鄭大師之刺客列傳

某日在書店亂逛時,發現了[刺客列傳]~
居然有新版的鄭問作品!!(鄭大師的作品市面上難找Orz)
二話不說立刻敗了~
水墨漫畫的表現手法果真不同反響= w =
也順便重溫一下這段史記中廣為人知的部份~
不過刺客中除了曹沫外,其餘下場都挺悽慘~囧(或許這就是刺客的宿命)

然後......豫讓好萌wwwwwwwwww
能用如此洗鍊的線條勾勒出萌角不愧為大師~
(你就只會注意這種地方?)

為了不辜負大師畫的萌角,於是畫了此圖:
豫讓&專諸
刺客列傳
豫讓此為當刺客前的造型,後來自毀容貌|||
專諸腰間有個別緻的綁結,俺沒畫出來^^|||


題目 : 同人小說漫畫圖像 - 部落格分类 : 漫畫卡通

幻想仙界料理-無上西天

一直想寫篇無上推薦文,結果拖到現在(其實是因為還沒看(踹))
單行本都出到第4集了|||Orz
也好,一口氣看4集比較過癮XD
(由於俺向來把漫畫當電影看,因此專敗單行本)
於是二話不說,即刻就去敗了,有圖有真相↓
無上西天
下方是私心的火鳳XD(必敗品)


看完後,覺得....這真是一部可愛的漫畫啊~>w<
而且超爆笑(第一集就讓俺笑到噴淚>O<)

運用西遊記人物與山海經神獸,仙人等,
加上富創意(!?)的料理,帶領讀者進入仙界與主角一同探險~
循序走上成佛之路.....

不得不說,裡面的神獸和動物畫的真是有夠可愛= w =
(觔斗雲超Q,俺喜歡肥仙鶴,還有肥雪蛤....XD)
而作者對內容資料收集也相當考究,
亦是符號學應用達人(連金錢豹都出來了XD)
不愧是"學院派"的<( ̄︶ ̄)>

總之,給他用力推的啦!!

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 長安分隔線 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嗯,接下來才是重點(咦!?)
俺當然不會平白無故去推一部作品(越來越可疑...)
自然是有其萌點(意圖已太明顯了!!!!)
那就是....無上裡面的悟淨好萌啊啊啊啊啊(←原形畢露)
然後又斯文+武力值低(每次都被神獸打到吐血)
這不就是個渾然天成的受嗎?
而火爆+戰力值超高的悟空嚴然是個強攻!!
只是....如果神武羅不要擋在他們之間就更完美了~~


以下,就附上一張悟空X悟淨
看悟空英雄救美


設計對白:
悟空: 有我在,何需神武羅?
打不過說一聲,我坐帝江立刻來~
悟淨: 再說我就送你上西天!
神武羅: 潑猴!!別逼我動手~

悟空X悟淨拷貝


PS.悟空的頭毛俺沒畫好|||orz(←你沒畫好的地方不只這裡吧!)
請見諒^^|||